話說,上個月份小老闆滿十個月、我生日之後。

我們二個就一直處在感冒的狀態中,看醫生、吃藥,藥吃完沒好再看醫生。

導致小老闆十個月的生活照只有三張 "Orz

不是常帶出門也不是穿太少或吹冷氣的關係,而是被隔壁的老王先生傳染的!

這位仁兄看一次醫生就好了,苦了我們母子倆大半個月在生病。



【某天煮飯前先餵小老闆吃藥,炒菜空檔發現小老闆不敵藥效睡在螃蟹車上了。】





月底某天早上我自己要再去看醫生外加打針,還慶幸小老闆感冒只剩一點點鼻涕就好了。

結果等我看完醫生回來碰到小老闆時,他已經發起高燒,無奈又要跑一次小兒科診所。

下午,燒一直反反覆覆,吃完藥燒沒怎麼退,泡了散熱澡也沒用,塞劑只讓燒退了二小時左右。

晚上,隔壁的老王因擔心小老闆而跑回來,看到他雖然很高興但我還是因為小老闆的發燒擔心著。

凌晨一點,還想說小老闆的燒大概控制住了,一幫他量完溫度,只好叫醒老王趕緊往長庚跑,掛急診。


急診的小兒科醫師檢查完只讓小老闆照了x光,並沒有抽血檢查。

但是他說這很有可能是腸病毒的早期症狀之一,要我們多加小心觀察,若只是單純的感冒引起的還好。

在醫院時小老闆又被塞了塞劑,等了燒退我們才能離開回家。(到家都四點了,老王六點要回部隊)


醫生開了二種退燒藥,要我輪著餵小老闆吃藥。

於是每天六點、十二點、十八點、二十四點,要先喝紫色的退燒藥水,隔一小時後再餵紅色退燒藥水及感冒藥水二瓶。

藥袋上明明寫著三天份,但足足喝了快六天吧!餵藥的這幾天,嚴重睡眠不足更累。(我堅持要把藥水喝完)

然後小老闆一看到我拿餵藥器出來弄藥之後,我要接手抱他,他怎樣都不給抱了。


紫色藥水是葡萄味道,紅色藥水也是水果味,橘紅藥水像櫻桃味,白色藥水像香草味,沾了其中一種來吃,是甜的。

可是小老闆還是很抗拒,大概是喝到怕了吧!

其實在第三天已經不會再發燒了,可是為了萬一還是要把藥水喝完,至少把退燒藥水喝完。




知道嗎?

當小孩發燒使用塞劑時,塞劑與塞劑之間要隔六小時。塞劑與退燒藥之間要隔四小時,塞劑要39度以上才依照醫生指示使用

若要以泡澡來幫助小孩散熱,水溫大概在32度左右,泡個十至十五分。(不是泡熱水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b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