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老闆三個多月了,現在喝奶會抓著我的手手,醒來會一直盯著我看,還送我一個甜死人的笑容。偶爾,奶喝一半就開始狂【搞為】,結果就是讓床墊喝了不少我的母奶。睡覺時,若我也跟著一起睡,他中途醒來有看到我就又很放心的睡著。反之,則開始大哭。有幾次醒來則是自己吃著手手東看西看,我想,次數不超過五。

 今天看著小老闆,眼眶莫名充滿淚水。想說,平常都你哭給我看,今天換我哭給你看。於是乎我就滴了二滴淚水邊啜泣,本來在笑的他看到我這樣,馬上跟著扁嘴。看在眼底甜在心裡,這叫做母子連心嗎?

 上星期的某天婆婆下班回來說,他上班途中看到一位年紀跟我相仿的年輕媽媽揹著十個月左右的小孩子坐在捷運出口講電話,可是那小孩子只穿一件薄薄的衣服手腳都露在外面,媽媽自己則穿著厚厚的外套。許多人看到都在背後指指點點也有人過去跟她說要幫小朋友穿厚一點,可是這位媽媽都不理人繼續說著她的電話。婆婆說看到那小朋友就覺得小老闆真幸福,我聽了也有同感。婆婆還說若隔天還看到這情況,就要衝去買小孩子的東西給那小朋友穿。我替那小孩感到擔心也深深覺得婆婆真的很好心。

 前幾天在BBH則是有人貼了一段影片造成許多媽咪留言大罵,好像也上了新聞。內容是一位小男孩對一名未滿週歲的小BB又打又咬又是坐在小BB身上,整段影片並沒有大人制止只聽到一句不可以咬人。原本我心裡只想說也許真的在玩,何必大驚小怪的,但等我看了影片後,我真的覺得拍那影片的人真賤。就算不是自己的也不能任憑自己的小孩去欺負別人的小孩吧!【影片我只看了不到十秒,我就看不下去了】

 是因為自己當了媽媽才會有這麼多的感受嗎?每當看到新聞報導,哪邊發現了棄嬰、哪邊有小孩墜樓、哪邊有小孩被家暴、哪邊有小孩被保姆虐待或致死的、又或是對小孩性侵等等的,我心裡都在狂罵三字經,我真的希望這些人都下地獄或出意外死掉算了。怎麼有人可以連自己的親身骨肉都不要,怎麼有人可以粗心到小孩墜樓........看著這些新聞,我一邊告誡自己,對於小孩絕對不能粗心,對於不熟的人也不能太放心。能自己來的也絕不假他人之手,懷胎十月這條路我可是走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b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