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一場,還是不真實。

話說,連打三天麻將的我們,連著三天都沒睡飽。

婆婆臨睡前還叮嚀如果半夜有什麼動靜要快點通知她,我還想說這小子應該不會在這時候出來。

半夜二點多睡,凌晨四點多發現落紅,早上六點多開始有陣痛感。

原本想說應該沒那麼快生,所以公婆跟我就要老公放心的下高雄去體測。

七點多到九點多這中間紀錄了陣痛的週期,幾乎是三到五分鐘就痛一次。

後來跟婆婆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先出發到長庚去檢查看看。

這時候的我只要陣痛就無法走動,你問我有多痛?就像強烈的肚子痛加上胃抽筋的痛。

到長庚之後,護士小姐幫我內診,說已經開了一點五公分。

接著就幫我綁胎心音的監視器要躺著觀察一小時,內診完的第一次陣痛,很痛。

此時陪著我的婆婆也不停的安撫著我的情緒,公公則是在待產室外走來走去。

十二點,護士小姐說我的陣痛收縮還沒有很規則,建議我到處走走或回家等待。

我的心裡冒出很多OS,就知道會被退貨。可是我痛到都走不動了要怎麼到處走走呀!

護士看我這樣就又讓我回到待產檢查的床上,另一個護士則是又幫我內診一次,很好開二點五了。

於是在護士建議我們辦住院的同時,我一併說了【我要打無痛分娩】。

是的,你沒看錯。我要求打無痛分娩,而我生產過程中感到最痛的就是在打這針的時候。

我很害怕打針,尤其是聽到說要打在脊椎。整個心裡就毛起來,不過還好有打。

從辦好住院到打好無痛大概是一點多吧!這時候我已經感到不到任何痛,甚至會笑。

雖然要一直躺在床上,但是對一個前一晚睡不到二小時的孕婦來說,躺著真的很爽。

二點多開三公分;四點半開四公分;五點零七分開五公分;五點五十二分開七公分;六點零四分子宮頸全開了。

從二點多到六點多這中間,陣痛收縮沒感覺內診沒感覺,只是覺得雙腳很麻、肚皮很癢。

六點四十分左右,護士就把我推進去產房。心裡不害怕,只是失落老公來不及回來陪我進產房。

等待醫生、護士的前置作業準備好,也把我移到產枱上。只用了四次力,就聽到小王老闆的哭聲。

看!很像夢吧!不到五分鐘我生下了小王老闆。

婆婆說他才剛坐下要跟公公說話時,就聽到護士小姐在說我已經生了。速度之快讓他們傻眼。


之後,我問了醫師。

為何我打了無痛分娩之後,是真的沒有痛的感覺,一直到生完退麻醉。

她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且要看麻醉醫師的技術及經驗。

所以,我打了無痛之後真的就是無痛而不是減痛。

整個生產過程中,記憶中最深刻害怕的就是打在脊椎的無痛分娩這一針啦!



【為何像夢一場,因為真的沒痛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b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